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一种低开销软硬件混合的细粒度内存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内存行为分析是进行内存系统调度、体系结构及应用访存性能等优化的基础,而细粒度的内存行为 分析能够标识内存系统性能瓶颈的源头,并为优化提供丰富的语义信息。常用的内存行为分析手段包括插 桩、模拟器、硬件计数器等,但它们分别存在开销大,准确性不足,无法提供详细信息等问题。本文提出 了一种软硬件混合的细粒度内存行为分析方法,能够对程序的完整访存序列进行函数级和对象级分析。硬 件方面使用HMTT 卡监控系统访存请求,软件方面采用二进制插桩方式来获取函数入口、出口信息,通过 导出内核页表及对象内存分配信息来得到每个对象的内存空间信息。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能够 以较低的开销,准确地获取真实系统上的函数及对象级的访存序列。

版本历史

[V1] 2016-05-04 10:29:29 ChinaXiv:201605.00591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同行评议状态
待评议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102
  •  下载量1911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