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一种新型镍基耐蚀合金焊接接头的组织与性能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通过对一种新型镍基耐蚀合金(X-2#)手工氩弧焊接接头拉伸性能和硬度的测试,并结合OM,SEM和EDS等技术系统研究了焊接接头的组织和性能。结果表明,X-2#合金焊接接头焊缝区为铸态组织,熔合区从基体到焊缝金属组织过渡良好,热影响区没有晶粒明显粗化现象,母材晶粒度为5级有利于接头的焊接。新合金焊缝区的维氏硬度值小于基体,但焊缝重熔区的维氏硬度值由于等轴晶数量增多而变大。合金中W和Mo等固溶强化元素及Al和Ti沉淀强化元素使X-2#合金焊接接头具有较好的高温强度及热稳定性。合金焊接接头室温与高温下的抗拉强度均低于母材,焊接系数η大于88%,焊缝区为接头最薄弱环节,拉伸断口均为韧性断口,断裂机制为正断与剪切断的混合断裂。

版本历史

[V1] 2016-11-04 18:40:44 ChinaXiv:201611.0028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348
  •  下载量1278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