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多层螺旋CT多平面重建技术在阑尾炎诊断中的应用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 探讨多层螺旋CT多平面重建技术诊断急性阑尾炎的临床价值。方法 搜集55例临床拟诊急性阑尾炎的病例,采用16层螺旋CT进行扫描及多平面容积重组图像后处理,总结分析其CT表现,比较重建图像与未重建图像在急性阑尾炎诊断中的各种征象显示率。结果 55例拟诊断为急性阑尾炎的患者手术病理确诊50例,右侧卵巢囊肿1例,右侧输尿管下段结石1例,胆囊炎1例,结肠肿瘤1例,盆腔炎1例。重建后的阑尾全程显示率(100% vs 80%)、管壁增厚显示率(92% vs 70%)以及回盲部肠壁增厚显示率(50% vs 26%)均高于未重建图像,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多排螺旋CT结合多平面重建技术能使急性阑尾炎的诊断准确性明显提高,对阑尾炎以及其他病变的诊断快速、准确,值得临床应用。

版本历史

[V1] 2017-12-07 20:24:28 ChinaXiv:201712.0005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038
  •  下载量559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