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任务展示示能性的众筹项目视频分析 ——以众筹网为例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从发展现状、内容特征、形式特征三个方面分析我国不同类型众筹项目视频使用现状及其特点。 【方法】基于任务展示示能性理论, 构建视频内容特征和形式特征的二维视角(发起方视角和参与方视角)分析框 架, 并以众筹网为例进行实证探讨。【结果】研究表明: (1)视频资源能够显著促进众筹进度和成功率, 吸引用户关 注和支持, 但我国众筹项目介绍中使用视频的比例仍然较低; (2)不同类型的众筹项目其视频内容特征和形式特 征都有显著的相似性和差异性特点。【局限】分析框架粒度较大, 有待进一步扩展和细化。本研究选择综合性众 筹平台众筹网为研究对象, 样本具有一定的局限性。【结论】本文分析我国众筹项目中视频的现状和特点, 可以 为众筹平台的优化设计以及众筹项目的成功实施提供参考和建议。

版本历史

[V1] 2017-12-05 13:51:27 ChinaXiv:201712.01358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8599
  •  下载量5813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