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一种基于信道状态信息的人员轨迹跟踪方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针对在室内环境的轨迹跟踪过程中,通信开销较大和算法复杂度较高的问题,对一种基于CSI(channel state information)信号的人员轨迹跟踪方法进行研究。首先从CSI中提取代表目标位置(角度)概率的AOA(angle-of-arrival)频谱,通过MUSIC算法得到的多普勒频移与AOA频谱相结合来确定人员移动速度及位置;最后利用改进的三边定位质心算法确定人员位置,模拟人员移动轨迹,实现对室内人员精准的跟踪定位。通过与其他算法以及不同人员移动速度的对比,仿真实验表明本文提出的人员追踪方法可以大幅度提高定位的精确性与稳定性。

版本历史

[V1] 2018-09-13 17:14:46 ChinaXiv:201809.00132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342
  •  下载量740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