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亚洲中部干旱区绿洲水热匹配与生物、农业技术适应性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亚洲中部干旱区“中亚天山北坡—新疆天山北坡—甘肃祁连山北坡”山前平原,在古丝绸之路和现代丝绸之路经济带时期均为社会、经济、文化最繁荣的重要地区。而一个地区某生物的生长发育除与降水、气温有关外,还与当地的水热匹配特征密切相关。中亚天山北坡区段水热不同步—新疆天山北坡区段水热较同步—甘肃祁连山北坡河西走廊区段水热同步的生态环境,深刻地影响着当地的天然动植物种类及其生长发育,使某些生物在研究区内各区段间形成了发生中心区、扩散区及无发生区的规律性分布;不同区段多项绿洲农业技术的差异性也反映出其对当地水热匹配特征的适应性。

版本历史

[V1] 2019-09-09 19:02:43 ChinaXiv:201909.00131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085
  •  下载量1201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