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两种戈壁地表风沙流特征的野外观测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分析植被覆盖和人工扰动下戈壁地表的风沙流结构和摩阻风速与输沙率之间的关系,对保护戈壁区的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本文分别对植被覆盖下的戈壁地表和人工清除植被后的戈壁地表进行研究。结果显示:在不同的地表条件下,风沙流结构的变化趋势基本相同,大致可以分为3类:波动减少、先增加后减少和单调减少。受扰地表的输沙率密度大于原始地表。将摩阻风速以0.50 m·s^(-1)为界分为高、低风速。在植被覆盖的地表中,高、低风速区的输沙率与摩阻风速之间没有明显的线性相关性;而在人工清除植被后的地表,高风速区内,输沙率与摩阻风速之间满足传统的低阶多项式的关系,低风速区内两者之间则没有线性关系。

版本历史

[V1] 2020-06-30 12:30:34 ChinaXiv:202007.00004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215
  •  下载量1081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