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SPEI的锡林河流域干旱演化特征分析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以锡林河流域内及周边13个国家气象站逐日气象观测数据为基础,采用标准化降水蒸散指数(SPEI),借助Mann-Kendall与Mann Whitney Pettitt突变检验、非参数统计检验以及重标极差R/S分析法,深入剖析锡林河地区多年干旱演变趋势及未来干旱预测。结果表明;锡林河地区干旱突变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近60 a来,SPEI表现出显著减小趋势,上游减小趋势较中下游段小,中下游段为旱情多发带,下游西北端是干旱存在的危险区域。在未来,流域旱情将有所缓解,但冬季旱情有持续加重的可能,应加强干旱监测。

版本历史

[V1] 2020-07-20 15:19:01 ChinaXiv:202007.00036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2341
  •  下载量1323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