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FoxO1在胰岛β细胞代谢灵活性受损及失代偿进程中的作用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众所周知,葡萄糖及脂肪酸是胰岛β细胞的关键代谢底物,葡萄糖刺激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是维持机体血糖稳态平衡的关键。胰岛素抵抗发生时,β细胞对能量代谢底物的选择失调,加速胰岛β细胞由代偿到胰岛β细胞失代偿的进程,是肥胖胰岛素抵抗最终发展为2型糖尿病的始动因素。核转录因子FoxO1属于Fox家族成员,在胰腺内广泛表达,在β细胞的代谢,发育,增殖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调节作用。鉴于FoxO1在维持胰岛β细胞功能中的关键作用,现着重对FoxO1在胰岛β细胞代谢灵活性受损及失代偿过程发生中的作用调节进行阐述。为其作为调控胰岛β细胞功能的关键靶点提供参考。

版本历史

[V1] 2018-02-11 11:54:39 ChinaXiv:201802.00668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285
  •  下载量1820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