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许可信息声明

  中国科学院科技论文预发布平台(简称预发布平台)面向全国科研人员,建设可靠、规范的自然科学领域的中国科研论文开放仓储库,接收中英文科学论文的预印本存缴以及有条件地接收已发表的科学论文,进行开发获取,提供免费阅读并且维护科技论文的永久访问。
  预发布平台不要求提交者转让版权,但需获得发布论文的永久许可。因此在提交论文到预发布平台时,提交者(作者或权利人)应注意以下几点:
  • 确保本人有权许可预发布平台发布该论文,并且这种许可是非排他性的和不可撤销的。
  • 确保本人有权授予以下许可证,
o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 license (CC BY 4.0)(用户可以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此作品,但必须按照提交者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
o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ShareAlike license (CC BY-SA 4.0)(用户可以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此作品,但必须按照提交者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若改变、转变或变更本作品,必须遵守与本作品相同的授权条款才能传播由本作品产生的演绎作品)
o Creative Commons Attribution-Noncommercial-ShareAlike license (CC BY-NC-SA 4.0)(用户可以复制、发行、展览、表演、放映、广播或通过信息网络传播此作品,但必须按照提交者指定的方式对作品进行署名,并且不得为商业目的而使用本作品,若改变、转变或变更本作品,必须遵守与本作品相同的授权条款才能传播由本作品产生的演绎作品)
o Creative Commons Public Domain Dedication (CC0 1.0) (社会公众可以以任何方式、出于任何目的免费使用该作品)。
  如果提交者想使用其他许可协议,可以在提交论文的过程中选择其他许可协议,并在论文中指出所需的CC许可协议类型。
  注意: CC BY和 CC BY-SA许可协议允许使用者对论文进行商业重用,因此可能与一些期刊的协议冲突,请提交者注意避免冲突。
提交内容
  论文提交者要保证提交内容不存在抄袭、恶意攻击、诽谤性等不良内容,一经发现,提交者责任自负。由此产生的任何责任均由提交者自行承担,与本平台无关。
提交授权
  未经授权,除作者之外的任何人不得向预发布平台提交论文。提交者应当遵守预发布平台规定的许可条款。合作作品需要取得所有作者的授权才可以提交到预发布平台。否则一旦公开发布,论文不能完全移除。
期刊预印本的政策
  大部分期刊允许在正式出版前将论文发布在预印本服务上,在 Wikipedia SHERPA/RoMEO 上有一些期刊的政策可供提交者参考。
许可协议授予的非排他性和不可撤销性
  提交者可将已经提交至预发布平台的论文许可或转让给第三方,但已经提交到预发布平台的论文一经发布则不可撤销。因此,提交者应注意期刊的出版政策是否与预发布平台一致,如果不一致,应由提交者自行承担责任。
出版商发行的论文PDF版本
  除提交者或预发布平台与出版商达成协议外,提交者不应向预发布平台提交从出版商网站下载的论文PDF版本。出版商拥有论文PDF版本的著作权和版式权。
提交者版权声明
  如果提交者从出版商处获得向预发布平台提交论文的许可,则提交者需要在该论文的第一页(而不是填写在元数据的备注项),提供“版权承诺”的说明文件,作为一项版权声明。

  如果您有关于论文版权和许可协议的任何其他问题,请直接联系预发布平台的管理人员。
  联系方式:eprint@mail.l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