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改进PBAS算法的级联特征行车检测

    分类: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科学的集成理论 提交时间: 2018-08-13 合作期刊: 《计算机应用研究》

    摘要: 随着车辆迅速增加,智能交通系统中的监控系统需要在复杂环境中快速、准确地检测车辆。因此,在现有研究的基础上,一种高效的车辆检测方案被提出。该方法首先选取像素自适应分割算法(pixel based adaptive segmenter),对其背景模型线性优化,减少运算复杂度,提取前景斑点为定义区域(defined range approach);然后通过设定阈值确定感兴趣区域(Region of Interest);在感兴趣区域里,选取哈尔(Haar-like)特征和方向梯度直方图特征(histogram of oriented gradient),输入到优化后的AdaBoost+支持向量机(support vector machine)级联分类器中进行车辆检测。这些算法保证检测实时性,使用OpenCV库进行实现。大量的实验证明了线性化像素自适应分割算法的优越点,AdaBoost+SVM级联分类器快速性,整体车辆检测算法在检测车辆时的实时性和光照鲁棒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