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时间焦点对前后方向上内隐时空映射的影响——来自汉族和羌族的证据

    分类: 心理学 >> 认知心理学 提交时间: 2018-09-07 合作期刊: 《心理学报》

    摘要: 采用不同的研究方法考察汉族和羌族被试内隐时空映射的联结方向及其影响因素。实验1利用时间图表任务发现, 汉族被试对“过去在前”和“未来在前”两种内隐时空映射没有表现出明显偏好, 而羌族被试更加倾向于使用“过去在前”的内隐时空映射。由于二者均使用汉语, 但其内隐时空映射却存在差异, 显示出时间语言和时间思维的分离性。实验2利用时间焦点量表考察汉族和羌族被试对过去和未来时间的关注程度。结果发现, 前者对过去和未来的注意力程度相当, 而后者表现出较强的“过去朝向思维”, 说明文化中的时间焦点偏好可以较好地预测二者的内隐时空映射。实验3利用时间概念分类任务发现, 内隐时空映射有利于促进汉族和羌族被试时间概念的表征和加工, 出现了“隐喻一致性效应”。整个研究表明, 汉族和羌族文化中个体对待时间的态度可以决定其内隐时空映射联结方向, 支持“时间焦点假设”。

  • 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移动边缘计算资源分配策略

    分类: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科学技术其他学科 提交时间: 2023-01-17

    摘要: 云计算可解决移动设备计算资源不足的问题,但无法满足低时延的服务需求,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技术的延伸,可通过增强边缘网络计算能力从而为用户提供低时延高质量服务。边缘计算中,需要将服务部署于资源受限的边缘服务器,并根据需求合理分配计算资源,以提高边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为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服务资源分配方法,利用反正切函数两次映射建立计算资源分配函数,并实现分配比例的动态调整,最后基于真实数据集进行仿真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能够在保证低时延的情况下,合理分配计算资源。 云计算可解决移动设备计算资源不足的问题,但无法满足低时延的服务需求,边缘计算作为云计算技术的延伸,可通过增强边缘网络计算能力从而为用户提供低时延高质量服务。边缘计算中,需要将服务部署于资源受限的边缘服务器,并根据需求合理分配计算资源,以提高边缘服务器资源利用率,为此,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深度强化学习的服务资源分配方法,利用反正切函数两次映射建立计算资源分配函数,并实现分配比例的动态调整,最后基于真实数据集进行仿真实验,实验结果表明,本文提出的方法能够在保证低时延的情况下,合理分配计算资源。

  • HFO-1234ze(Z)热解机理的DFT研究

    分类: 动力与电气工程 >> 工程热物理学 提交时间: 2017-11-07 合作期刊: 《工程热物理学报》

    摘要: 通过密度泛函理论(DFT)对1,1,1,3一四氟丙烯(HFO-1234ze(Z),CF3CH}HF)的热解反应路径进行研究,对可能得热解产物(CF3H, CF4, HF)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均裂反应中,CF:自由基最易生成,其活化能为210.25 kJ mol-1。相比之下,由于较高的活化能,F自由基最难产生。在随后的链式反应中,生成CF3H所需的活化能最低为64.23 kJ mol-1。而生成CF4和HF所需的活化能较高。本文从分子尺度研究了HFO-1234ze的热解机理并为研究有机工质的热稳定性提供了参考。

  • 上海市社区药学服务开展现状及药师 融入家庭医生团队情况研究

    分类: 医学、药学 >> 临床医学 提交时间: 2023-07-26 合作期刊: 《中国全科医学》

    摘要:  背景 目前,居民多重用药现象普遍,由于缺少药物重整和全程的用药管理,不安全用药风险较大。 由具有区域优势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社区药学服务,符合其功能定位,但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药学服务供给与民 众需求仍存在较大差距。目的 了解上海市社区药学服务现况、药师融入家庭医生团队情况,以及社区药学服务面临 的问题,以期为推动社区药学服务发展提供建议。方法 采用定性研究和定量研究相结合的方法。2020 年 12 月采用 分层抽样的方法对中心城区 6 家、近城区 8 家、远城区 15 家,共 29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307 名具有执业药师资格的 在岗从事药学工作的人员开展问卷调查,调查内容包括药学人员基本情况、社区药学服务开展情况、社区药师参与家 庭医生团队情况等。同期采用便利抽样的方法,邀请了中心城区、近城区、远城区药剂科科长 11 人、家庭医生代表 6 人、 社区中心主任及卫生健康委员会管理人员 12 人,共 29 名关键知情人,围绕药学服务需求、药学资源配置、药学服务 过程 3 方面进行半结构化焦点访谈。结果 定量研究结果显示,社区药师参与培训以 1~2 次占比最高〔139 名(45.3%)〕, 培训形式以继续教育为主〔252 名(82.1%)〕。社区药师开展药学服务项目最多的 3 项分别为处方调剂〔284 名(92.5%)〕、 处方审核〔253 名(82.4%)〕、药学窗口或门诊咨询指导〔196 名(63.8%)〕。占据药师服务时长最长 3 项分别为 处方调剂〔280 名(91.2%)〕、处方审核〔244 名(79.5%)〕、处方点评〔145 名(47.2%)〕。有 78 名(25.4%) 药师加入了家庭医生团队。定性研究结果显示:在社区居民药学服务需求上,社区老年居民药学服务需求大,但老年人合理用药意识淡薄;在社区药学资源配置上,药师数量短缺,专业素质有待提升,社区药学药品目录不齐,信息化 作用有待加强;在社区药学服务过程中,社区药师认可度不高,服务内容单一,针对性的合理用药培训相对较少,药 师未能在家庭医生团队中发挥作用。结论 目前,社区药学服务资源配置和供给能力无法满足居民需求,药学服务服 务过程还需完善、优化。仅有部分药师加入家庭医生团队,在团队中发挥作用有限,还需加大激励机制,明确服务内容, 完善服务模式。

  • 构筑基于“三线整合”的中国滨海湿地生态安全格局

    分类: 其他 >> 综合 提交时间: 2023-03-28 合作期刊: 《中国科学院院刊》

    摘要: 滨海湿地是滨海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基础和生态安全屏障,是全面推进陆海统筹战略,构建陆海命运共同体的重要依托。理论和实践表明:受损滨海湿地修复需要同毗邻未受损自然湿地协同优化,以提升滨海湿地综合生态功能,强化滨海区域生态安全屏障,并提升气候变化背景下滨海湿地应对海平面上升的长期适应性,减缓自然-人为双向“海岸挤压”效应下滨海湿地的退化消失。据此,文章提出了构建应对围垦开发和适应海平面上升情形下“三线整合”中国滨海湿地生态安全格局相关概念,包括:抢救性保护生态红线区,优先开展湿地修复的生态修复绿线区,以及适应气候变化影响下海平面上升的生态预留蓝线区。“三线整合”生态安全格局强调应将湿地修复纳入区域生态系统格局与功能协同优化过程,是对以往局限于小尺度、孤立的湿地修复格局的反思,也是将湿地修复提升到区域生态安全层面的理论与实践探索。在剖析相关概念的基础上,文章针对我国滨海湿地保护修复、海岸带管理和国土空间开发提出了相关对策和建议。

  • HFO-1234ze(Z)热解机理的DFT 研究

    分类: 物理学 >> 普通物理:统计和量子力学,量子信息等 提交时间: 2018-01-02 合作期刊: 《工程热物理学报》

    摘要: 通过密度泛函理论(DFT)对1,1,1,3-四氟丙烯(HFO-1234ze(Z),CF3CH=CHF)的热解反应路径进行研究,对可能得热解产物(CF3H, CF4, HF)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在均裂反应中,CF3 自由基最易生成,其活化能为210.25 kJ mol-1。相比之下,由于较高的活化能,F 自由基最难产生。在随后的链式反应中,生成CF3H 所需的活化能最低为 64.23 kJ mol-1。而生成CF4和HF 所需的活化能较高。本文从分子尺度研究了HFO-1234ze 的热解机理并为研究有机工质的热稳定性提供了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