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种多带多Chirp基调制解调技术

    分类: 计算机科学 >> 计算机科学的集成理论 提交时间: 2018-04-24 合作期刊: 《计算机应用研究》

    摘要: 多带线性调频二进制开关键控(Chirp-BOK)调制是在线性调频(Chirp)信号基础上合成的,其传统的检测方案匹配滤波法存在非相关项自干扰问题,在子带个数较多或Chirp基的时带宽积较小情况下误码性能较差。建立了一种多带Chirp信号的数学模型并提出一种简易的调制框图,基于该模型,采用最小二乘法解决了匹配滤波法自干扰问题,相比于匹配滤波法,具有较好的信干噪比增益。更进一步地,通过分析多带Chirp-BOK技术缺陷提出一种多带多Chirp基调制技术(MMCM)。MMCM技术可以灵活地调整码率与扩频增益之间的关系。仿真表明,扩频增益为0dB情况下,MMCM与OFDM技术有相同频带利用率;对于MMCM的信源组个数为J与时带宽积为P的情况,系统处理增益为P/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