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改进Qsplat算法的三维动态积云模拟研究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尽管人们对云模拟进行了大量研究,但是现有的云模拟算法很难在保证实时性的情况下得到真实感较强的云图形。针对这个问题,提出一种结合Qsplat算法与IFS算法的粒子系统的积云模拟方法,并考虑了积云的结构特点。首先,基于Qsplat算法的细节层次树型结构建立树型结构粒子系统,加速粒子系统搜索速度;然后,对距离视点较近的粒子使用IFS迭代函数系统算法增加层次包围球树的层次以丰富云体局部细节来建立云的外形;最后,使用球形图元映射二维纹理进行云的绘制。最终实现了三维动态积云的快速实时模拟。实验结果表明,该方法能够快速地生成实时三维动态积云图形,图形真实感强。

版本历史

[V1] 2018-04-19 15:36:14 ChinaXiv:201804.02023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995
  •  下载量545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