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基于Edgeworth级数和多重线性化的概率潮流算法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对含随机变量的大规模概率潮流问题,若使用 Gram-Charlier 级数展开式逼 近随机变量的概率分布,计算量较大。建立考虑风电出力随机性和负荷波动性的概率 潮流模型,并采用 Edgeworth 通过的 Hermite 正交矩阵的递推性降低级数高阶展开的 计算复杂度,针对级数变换法高次项被舍去影响逼近精度的问题,采用多重线性化的 方法通过对系统总有功功率的均匀划分,减小因潮流方程线性化时输入的随机变量的 变化范围较大而引起的截断误差。IEEE 39 节点系统的算例仿真结果验证了本方法的 有效性。

版本历史

[V1] 2019-03-05 16:13:16 ChinaXiv:201903.00017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10978
  •  下载量1790
评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