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详细浏览

论“一带一路”建设中农业的战略地位

请选择邀稿期刊:
摘要: [目的/意义] 党的十九大将推进 “一带一路”建设写入党章,体现了党中央对“一带一路”建设的高度重视。农业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其作用和地位,对实现“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意义重大。 [方法/过程]本文基于农业的基础地位以及产业关联理论,利用定性分析方法,从现代农业发展、粮食安全、国际合作等视角分析研究农业产业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战略地位。 [结果/结论]本文得出三个结论,一是“一带一路”农业的发展是确保各国经济基础稳固、实现粮食安全的重要保证,为此,就要加强各国农业生产基础能力建设。二是做优做强农业产业可以系统解决 “一带一路”国家社会经济发展深层次矛盾,为此,就要实现各国战略规划和工程项目对接,凝民心聚民力,发展现代农业。三是全面加强农业国际合作,推进一二三产业的国际融合,整体提升“一带一路”国家经济现代化水平。

版本历史

[V1] 2018-01-11 19:43:15 ChinaXiv:201801.00120V1 下载全文
点击下载全文
预览
许可声明
metrics指标
  •  点击量3288
  •  下载量954
评论
分享